同步帶導電性的工業標準

現在工業上越來越注重皮帶的導電性能,而且各個行業越來越來越關注其安全要求,比如歐洲ATEX防爆指令,這篇產品應用說明將會解釋皮帶導電性的工業標準以及該標準是如何制定的。

ISO 9563 同步皮帶的導電性測量方法

測量裝置:一個帶有斷路500V直流電壓的絕緣測試儀表,測量電阻誤差在土10%以內,而且在樣本號能中不應超過3W。

電極布置:兩電極由適當導電材料的金屬構成,電極最小接觸面寬度20mm且底部形狀要與測試的皮帶齒部區配,而且要覆蓋住相近的3個齒和齒底部的2個槽接觸.兩電極的距離應該保持7個槽和6個齒頂部組成的尺寸,電極排列如下圖所示:

截圖自 ISO 9563文件

要點:

1-在兩電極間保持7槽、6齒的距離

2-電極負載3齒、2槽

3-絕緣表面

4-絕緣夾鉗

5-電極

6-皮帶

環境條件:溫度21 -25,相對溫度45%-55%rh。

測量步驟:

1. 將皮帶放置於絕緣平面且齒部向上

2. 用手將電極壓靠在表面,這才不會發生變形使皮帶受損。

3. 測量兩電極之間電阻值,用絕緣測試儀器測試4~6秒

4. 許可電阻值是計算出來的,根據電極之間距離和電極的寬度或皮帶的寬度(兩者較窄的)。電阻值在1x10^4歐姆以下,才被認定為導電皮帶。

同步皮帶導電性的注意事項

當皮帶滿足當地和國際標準的導電性能時,我們需要明白:所有工業導電標準是針對新皮帶而制定,即未被使用過的皮帶。工業導電性標準不適用於已被使用過的皮帶。

總結

皮帶導電性的工業標準僅適用於新皮帶,對於快速磨損的導電性皮帶,工業導電性標準並不適用。蓋茲保力強碳纖維Volt系列皮帶滿足ARPM IP-3-3和ISO 9563 工業皮帶導電性,使得保力強碳纖維Volt系列皮帶在潛在危險環境中,從始至終都是最安全的選擇。